西北大学叙利亚研究中心

科研成果

2017-2018年论文成果

发布时间:19-11-08    浏览:  

 

1.王新刚、张文涛、杨玉龙:《意识形态、全球战略和伊斯兰国的发展及其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Ideology, Global Strategy, and Development of the Islamic State and its Influence on China's "One Belt, One Road" Initiative"),载《南半球研究杂志》(Journal of Global South Studies2017年第2期。

2.刘渊、王新刚:《19世纪30年代埃及在叙利亚地区的统治研究》,《中东问题研究》,2017年第1期。

3.闫伟:《 阿富汗穆沙希班王朝的文化整合与族际关系 》,《世界历史》,2017年第3期。

4.闫伟:《阿富汗穆沙希班王朝的部落社会治理及启示 》,《西亚非洲》,2017年第2期。

5.闫伟:《阿富汗政治伊斯兰运动的变迁及其当代影响》,《南亚研究》,2017年第1期。

6.闫伟:《国家与宗教的博弈——现代阿富汗政教关系嬗变及反思》,《西北大学学报》,2017年第2期。

7.王晋:《印度对阿富汗的政策:地区安全治理的实践》(“Indias Policy toward Afghanistan: Implications to the Regional Security Governance”),载《亚洲中东与伊斯兰研究》(Asian Journal of Middle Eastern and Islamic Studies),2017年第4期。

8.王晋:《当前土耳其对俄罗斯政策探析》,《中东问题研究》,2017年第1期。

9.王晋:《伊斯兰国对以色列的威胁评估》,《中东研究》2017年第2期。

10.王新刚,张文涛:《叙利亚政党制度与政治稳定研究》,《外国问题研究》,2018年第2期。

11.闫伟:《论20世纪后期阿富汗冲突与部落社会的异变》,《外国问题研究》2018年第4期。

12. Wei Yan, “The Cooperation Between China and Afghanistan Under 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International Relations and DiplomacyVol.6, No.6, 2018

13.于晓冬、李云鹏:《重塑人类文明的秩序正义——“一带一路”沿线宗教极端主义情势及治理研究》,《世界宗教文化》,2018年第2期。

14.王晋:《<伊斯兰极端主义研究>对立与暴力:伊斯兰极端主义的特质刍议》,《阿拉伯世界研究》,2018年第4期。

15.赵娜、马帅:《叙利亚复兴党的演变及其对叙利亚内战的影响》,《阿拉伯世界研究》,201811月。

16.Aled Gruffydd,From Cultural Diplomacy to The Global Economy:Building The Silk Roads of The Future,《中东研究》,2018年第2期。(作者系原英国威尔士亚伯大学副校长、原亚伯大学历史学院院长、原威尔士国家图书馆馆长,西北大学叙利亚研究中心特聘外籍专家。)

17.王晋:《当前叙利亚库尔德问题的发展及面临的挑战》,《中东研究》,2018年第2期。

18.王晋:《英国王子小心翼翼的以色列之行》,《世界知识》,2018年第1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