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叙利亚研究中心

对外交流

中东所所长韩志斌教授、中心主任王新刚教授、副主任闫伟教授出访伊朗

发布时间:19-09-27    浏览:  

2019年814-26日中心主任王新刚教授、副主任闫伟教授,中东所所长韩志斌教授赴伊朗进行学术交流,参加“当代伊朗研究”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由来自法国、德国、新西兰、土耳其、卡塔尔、马来西亚、印度、伊拉克、巴勒斯坦等国的近20位学者出席,共在伊朗的5所高校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工作坊以当代伊朗研究作为主题,系统地研讨了伊朗的宗教、历史、文化、艺术,当代伊朗的政治、外交等问题。


undefined

代表团访问伊朗国家图书馆和档案馆

  代表团在本次会议的主要活动和成果有如下几方面:

第一,听取主办方举办的十余场专业的讲座,涉及当代伊朗的多个方面问题,并且与参会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沟通,进而加深了对于当代伊朗的认识。特别是,从不同国家和不同文化的多元视角,重新审视了当代伊朗的历史。

第二,代表团在伊朗进行了文献资料的收集工作,以及初步的田野调查。在主办方的安排下,代表团参访了伊朗的一些图书馆,获得了一些伊朗研究的一手资料。同时,参访了伊朗游牧部落,对部落的生活方式、行为模式、经济情况等具有了较为深入和直观的了解。

第三,代表团参加了主办方的现场课程活动,在伊朗重要的文化、历史和宗教、政治等场所进行了实地的考察,并且与伊朗的著名宗教人士、知名学者就伊朗研究和当代中东局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第四,代表团与相关高校学者就下一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达成了初步的意向。代表团与主办方,以及来自新西兰、卡塔尔、马来西亚等国的学者就未来的学术交流进行了商讨,建立了学术联系,并且达成了初步的意向。同时,代表团积极宣传西北大学的留学生政策,吸引一些基础较好的硕士生和博士生来我校留学,一些知名高校的学生也具有相同的愿望。



undefined

中心主任王新刚教授参访伊朗历史文化遗址

undefined

代表团参访伊朗游牧部落


undefined

代表团访问伊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