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叙利亚研究中心

图片新闻

SRC·|·中心主任王新刚教授应邀参加“环地中海研究院成立仪式暨首届环地中海发展·西溪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19-12-30    浏览:  


2019年12月28日,由浙江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环地中海研究院成立仪式暨首届环地中海发展·西溪国际学术会议”在杭州小和山下举行。外交部原副部长杨福昌,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中国前驻伊朗、阿联酋、荷兰大使华黎明,中国前驻约旦、伊朗、土耳其大使郁红阳,中国中东学会会长杨光、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中国世界政治研究会会长黄平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复旦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西北大学、西南大学、宁夏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山西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国观智库、杭州美苑研究院、中国建设银行、《中国石油报》、《南方都市报》的专家学者莅临现场。undefined

西北大学叙利亚研究中心主任王新刚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28日上午,环地中海研究院正式成立,马晓霖教授被聘为研究院院长,中心主任王新刚教授、中东所所长韩志斌教授被聘为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28日下午,中心主任王新刚教授作古叙利亚文明发展流变特点的发言。梳理了古叙利亚文明的阶段性特征,并归纳了古叙利亚文明对地中海世界以及人类文明的主要贡献。

undefined

undefined